下了飞机之后,我和小雪也没有去九州大地在这边的负责机构,而是自由的行动。
只有真正的深入民间,才能够了解到民间的情况到底如何。
只是在官方结构听官方之人所说,就算官方的人没有隐瞒我的意思,他们所了解到的情况肯定也没那么全面。
而且在民间行走也能够尽可能的帮助一些百姓,排除一些隐患。
虽然对于整体大局来说,这么做有一种杯水车薪的感觉,但多救一人总是好的。
我现在其实在两个极端不断的摇摆,其中一个极端是我想要尽快的强大起来,没有上限的那种。
最好可以一步登天,直接成为掌运天师,另一方面我又知道我的这种想法很浮躁。
我要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,只要有帮助百姓的机会,就帮助百姓。
哪怕一次只救一人,积少成多聚沙成塔。
慢慢的也能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,让我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强大!
我觉得我现在简直就是有两种不同的性格,不断的撕扯着我。
让我有的时候很痛苦,但有的时候却又特别的亢奋。
不过我其实还是更希望踏踏实实,一步一个脚印的状态。
因为在那样的状态下,一切都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。
而当我特别急切的时候,我会失控。
尽管从来都没有真正失控过,但直觉告诉我!也许早晚有一天会发生那样的事情。
此时这个西方国度已经临近黄昏,我正处在一座原本应该很繁华的城市之中。
但是此时此刻这里却是一片萧条,宽敞的街道上没有行人,没有车辆。
两边的店铺几乎就没有营业的,虽然说地上没有一具具尸体,但是我却能够看到有很多孤魂野鬼在游荡。
他们有些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道行,但大部分都还处在迷茫的状态中。
在自己死亡的地方来回的飘荡着,无法接受自己已经死去的事实。
想了想之后,我还是决定超度这些枉死的人。
他们都是普通的百姓,在灾难到来的时候努力的生活,为了自己,为了家庭!
灾难爆发之后一切成空,他们就这么走完了自己的一生,确实是人间惨剧。
尽管他们不是九州大地的人,甚至追溯到一两百年以前,他们的先祖还对九州大地进行过掠夺。
但我依然动了恻隐之心!与其让他们就这样在阳间痛苦的迷茫游荡,还不如超度他们的亡灵,送他们到阴间去!
能转世轮回的就转世轮回,无法转世轮回的就先在阴间生存。
还有那些没有死亡,但是却因为一次又一次的灾难受了伤,生了病饥寒交迫的人,能帮也要尽量的帮。
我不想做普度众生的圣人,但是此时此刻我就是想尽我的所能。
帮助我认为值得帮助的人随心而为,能否得到什么回报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!
我将21瓣金刚菩提中澎湃的生命力量,还有神圣进化的力量,包括纯净的佛力都调动了起来。
然后用我自己更加强大的魂魄之力,把它们拆分成一个个光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