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继续向前走着,就这样又走了大概5分钟左右的时间,我突然之间又听到了新的脚步声。
这声音和旧的脚步声重叠到了一起。
如果不是我的听觉足够敏锐,而且魂魄力量也始终处在燃烧的状态中的话,还真未必能分辨出来。
这让我的瞳孔顿时收缩了一下,我知道肯定有别的冤魂厉鬼跟在了我的身后。
他们的情况很有可能,和那个鬼母子差不多,都是这里的殉葬者。
有可能是嫔妃,也有可能是其他被狗皇帝倚重的人。
我感觉第2层比第1层诡异危险的多,如果真的有第3层的话,那无法想象第3层还有什么东西在等着我。
我和之前一样,将自己的魂魄力量调动了起来,抽出极为微弱的一丝去探查周围的情况。
果然又有一个穿着嫔妃服饰的女人,跟在了我的身后。
她倒是只有一个人,但是脸上的表情很悲伤,也很愤怒,很显然她也是心不甘情不愿被殉葬的。
只能说在古代,哪怕是皇帝的女人,地位也同样很低。
不是你想活就能活的,你的丈夫死了,你也要跟着一起去死。
哪怕你生前根本就不受宠,甚至都没有侍寝过几次。
而且在古代甚至还有一种风气。
男人在做什么大事的时候,为了让自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,甚至会先杀了自己的妻儿老小。
让自己变成光杆一个,这样就没有人能威胁自己,自己也没有任何顾虑。
当时很长一段时间,这都被当做是一件好事在宣传。
觉得这样的男人有魄力能成大事,现在想想,简直是三观碎了一地。
为了所谓的事业,就可以杀了自己的亲人吗?简直是畜生都不如!
完全是一种扭曲到可怕的价值观,还好现在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了。
现在的人们更加注重自身家庭,所谓的家国情怀不是没有,但很少有能凌驾于自身家庭之上的。
这次我干脆都没有停下脚步,也没有和这个殉葬的嫔妃有任何沟通。
因为我知道,即便是我努力的表现出善意,她也未必能回应我。
也许她早就已经不相信任何人了,更何况我还是一个男人。
她被男人伤害的太深了。我继续向前走着,还在努力的寻找沐雪和刘天明。
我觉得他们两个很有可能也在第2层,总不至于到了第3场或者完全离开了这座大墓。
如果是后者的话,其实反而是一件好事。
虽然我自己一个人留在了这里,但是至少沐雪安全了。
不过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,如果让他们失踪的是狗皇帝或者刘文斌的话。
绝对不可能把他们送出这座大墓,那就等于是放虎归山了。
所以他们一定还在这座大墓之中,而且很有可能也在找我,就像我在找他们一样。
就在这时我内心之中感受到了一种力量,这是一个人。
好像有什么人在呼唤我,这顿时让我万分惊喜。
难道是沐雪或者是,刘天明在呼唤我吗?
他们两个有这样的手段,我完全能够理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