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之前确实是和沐雪吐槽过,总感觉自己莫名其妙的被人操控成为了棋子。
最开始的时候沐雪其实还是积极的劝说我,陪伴我的。
但也许是我说的次数过于多了,沐雪也就失去了耐心,开始用这种当头棒喝醍醐灌顶的方式骂醒我。
不过效果确实很好,我觉得沐雪的话很有道理。
与其在这里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当做棋子了,还不如努力的提升自己。
只要自己足够的强大,那就一定不会是棋子。
相反若是自己自甘堕落,进步的不够快,那不是棋子,也会慢慢的沦为棋子。
我心中那种烦躁的感觉,逐渐的消失了,又开始充满了斗志。
沐雪虽然没说什么,但是我感觉到她似乎是松了一口气。
其实她真的很担心我被那种没有缘由的感觉影响了心态,最后形成心魔。
这次我们要去的寺院,距离曼谷的市区还是比较远的。
一直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,才总算是到了,虽然这个寺院很远,但是香火相当不错。
寺院在一座不算很高,但是海拔也有上千米的山峰之上。
在山脚下密密麻麻的停了许多车,而且有很多车价值都不菲。
这说明在曼谷,不少有身份的人都会来这座寺庙上香供佛。
香火越好的寺庙就越灵验,因为供奉的佛陀和神明,能够从香火之中汲取力量,再用这个力量反哺许愿的人。
我和沐雪找了半天,才找到一个停车的地方,之后开始向上攀登。
越是接近山顶,我就越觉得有一种浩然的佛力,将我的全身覆盖。
让我从灵魂当中,感觉到有一种宁静祥和的力量。
还没有登上山顶进入寺庙,就已经有一种心神都受到了洗礼,岁月静好,只想要念经上香供奉佛陀的感觉。
这不禁让我暗自心惊,因为我的魂魄力量还是比较强的,竟然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。
由此可见,普通的百姓在登山的过程当中,这种被洗礼甚至被度化的感觉会更加的明显。
而且会对这种感觉产生一种依赖,这或许也是这里的香火特别好的原因之一。
毕竟世俗当中有太多烦心的琐事,和求而不得的苦恼了。
凡尘如同苦海,每一个人都是在苦海之中挣扎。
而这座寺庙就像是苦海中的一座小岛,一艘船。
能够让在苦海之中苦苦挣扎的人,得到片刻的安慰和休息。
我现在已经相信了,这座寺庙当中应该有燃灯古佛的意念,不然佛法不会这么的强大。
可想而知,一个普通人如果来的次数多了,甚至在不知不觉间就会成为佛门虔诚的信徒。
但我也必须要小心,不要再佛法的覆盖之下渐渐的失去自己的本心,成为佛门虔诚的信徒。
我就是我,没有任何存在能够让我失去自己的思想。
哪怕是一直形象都很正面的佛门也不行。
沐雪显然也遭遇到了和我同样的事情,她的表情很严肃,眼中带着倔强。
肯定同样在抵挡着佛力,潜移默化的对自身思想的改变。
我突然之间觉得,佛门似乎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正面高尚。